定西:改进作风动真格 联系群众用真情

定西:改进作风动真格 联系群众用真情

摘要: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有序开展,定西市各级党组织把活动开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层层成立领导小组,设立督导组,使市直部门和七县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梯次开展,有声有色。

定西市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定西市参加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包括市、县(区)领导机关及其工作部门、派出机构、下属单位,乡镇、村和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和社会组织等基层组织。参加活动的各级基层党组织共6579个,县处级及以上干部1229名,党员127568名。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有序开展,定西市各级党组织把活动开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层层成立领导小组,设立督导组,使市直部门和七县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梯次开展,有声有色。

定西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令平对活动开展提出了要求。

定西市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凝聚智慧力量加快脱贫致富的重要保证,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扭住反对“四风”,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要结合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和扶贫攻坚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等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让群众在干部作风的转变上看到信心,在工作创新中看到希望,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定西市要求,严格标准,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脚踏实地、原汁原味、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个总要求。要在“敢、真、常”三个字上下工夫。“敢”,就是要敢于坚持原则、追求真理、修正错误,敢于亮丑揭短、动真碰硬,不心存侥幸、遮遮掩掩。“真”,就是要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触及思想灵魂,真正解决问题、真正取得实效。“常”,就是要经常抓、长期抓、常抓不懈,有问题即查、有病即治、有错即改。要准确把握活动的切入点和聚焦点这两个“基本点”。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加强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为聚焦点,着力解决群众意见最大、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要牢牢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民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关键环节。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好认识不清晰、思想不坚定、态度不端正等问题。通过自己找、组织点、群众提、互相帮等方式,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要建制度、立规矩,制定整改方案、提出解决对策,推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做到“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始终坚持整风精神、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四个始终坚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征求群众意见,带头查摆剖析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落实,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式,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住自身存在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马上就改,以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成效取信于民。要全面落实动真碰硬解决“四风”问题、立行立改回应群众诉求、夯实基础服务基层群众、坚定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明纪律确保令行禁止等五项重点任务。在遵循中央和省委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定西实际,以“改作风、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完成好五项重点任务。

定西市强调,要统筹兼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互促共进。要正确处理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全市各项工作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具体要实施“五大行动”: 一是扶贫攻坚行动。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走统筹扶贫、精准扶贫、开发扶贫、“造血”扶贫和生态扶贫的路子,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二是联村联户行动。突出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劳动力培训转移、富民产业发展等工作,把双联行动联系点建成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平台。三是灾后重建行动。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农村居民住房重建,高标准规划建设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设施灾后重建项目。四是招商引资行动。扎实开展“千亿元大招商”活动,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的实际效果。五是效能风暴行动。从根源上解决群众观念淡薄、纪律松散、态度冷硬、办事拖沓等现象和行为,打造服务型、效能型和廉洁性机关。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