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县:启动“六大专项行动”

重庆武隆县:启动“六大专项行动”

摘要:近日清晨,武隆县和顺镇打厥村村民张玉琼家的院坝里,早早地围满了人。镇党委书记李永泰到邓家坪农业社来听取群众意见,与乡亲们一起探讨民生难题。

近日清晨,武隆县和顺镇打厥村村民张玉琼家的院坝里,早早地围满了人。镇党委书记李永泰到邓家坪农业社来听取群众意见,与乡亲们一起探讨民生难题。

“希望把邓家坪农业社到寺院坪的6公里公路硬化了。”50岁的村民杨云学率先发言。

“社里的饮水最抠脑壳。”打厥村原支部书记何福成清了清嗓子,说道:“社里很多农户都办起了农家乐,但是一到枯水季,挑水都没处挑。我们就想着争取多建两口蓄水池或山坪塘。”

李永泰一边作记录一边答复:“路的事情大家放心,镇里已经争取到了计划,等天气稍暖和点,就开始硬化。至于水这老难题,镇里一定会积极争取项目,修建蓄水池或山坪塘,尽最大努力来解决村里甚至全镇的缺水难题。”

为畅通民意渠道,该镇50余名干部职工将陆续沉到村社、农户家中,采取院坝会、居民座谈会、设立民意信箱,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并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分类归纳。

武隆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收到实效,该县启动实施了“六大专项行动”,包括:党风政风整肃行动,查找和治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享乐病、挥霍病;考核精简优化行动,着力解决多头考核、重复考核、扎堆考核、指标过多过细等问题,建立起更加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行政效能提升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手续繁琐、审批周期长等问题,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疑案难案化解行动,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办、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方式,着力化解一批疑难信访案件和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行动,着力解决村(社区)班子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试点推行不合格党员清退机制,出台村(社区)工作减负规定;民生实事落地行动,全力保障和推动民生改善,着力解决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着力解决调研中征集到的群众反映强烈需政府牵头解决的一批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