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将整改问题搬上大屏幕

潼南将整改问题搬上大屏幕

公开承诺 LED直播

摘要:在承诺大会上,潼南县第一批14个单位“一把手”逐一亮相,面对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和县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作风监督员、群众代表等80多人庄严承诺。

“我郑重承诺,今年坚决做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如厕难’、‘出行难’、‘停车难’三难问题……”3月11日,潼南县召开“我承诺 你监督”专题活动,对2014年全县重大工程项目、重点民生实事、重要发展任务的阶段目标,以及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整改目标进行公开承诺,通过县城3个广场的LED进行直播,接受全县干部群众监督。

在承诺大会上,潼南县第一批14个单位“一把手”逐一亮相,面对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和县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作风监督员、群众代表等80多人庄严承诺。

首先亮相的是县教委主任张兴举,他承诺年内完成4所学校食堂、2所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建设;县交委负责人承诺今年11月底前新增一条城市公交线路,发展6条农村客运线;双江镇党委负责人承诺立即组织社保所工作人员,对偏远村和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养老保险指纹验证……

守在屏幕前看直播的李大爷很激动,迅速在本子上记下承诺内容和屏幕旁边的电话号码。“这个干部我认得到,来我们社区好多次了,我看他的承诺很实在。”老伴欧大妈在旁边嘀咕。“莫看他承诺很实在,要兑现了承诺才作数。”李大爷表示,如果不兑现将打电话追。

“公开承诺的内容,不仅要讲清楚单位的职责职能,更重要的是要提出为民服务的具体事项,要有‘干货’,群众最期盼什么,就公开什么、承诺什么。”潼南县委副书记王万洪说,这次承诺采取LED直播,让承诺的领导比过去更有压力,承诺的内容不仅有重点工程,还包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既践行了群众路线,又激发了干部活力,促使各单位“一把手”在聚光灯下干好工作。

“为确保‘说到做到’,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将对这次承诺的内容进行专项督查,同时接受群众的监督,促使有关单位承诺一项,落实一项,兑现一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老百姓满意。”潼南县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