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工作日 区领导“摆摊”听意见

一线工作日 区领导“摆摊”听意见

沙坪坝区广纳民意边查边改

摘要:3月10日,又到了沙坪坝区确定的“一线工作日”。按照该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这一天所有区领导都要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定点接谈、走访约谈、台账登记等措施,广纳民意,边查边改,解决一批老百姓最急最怨的问题。

3月10日,又到了沙坪坝区确定的“一线工作日”。按照该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这一天所有区领导都要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定点接谈、走访约谈、台账登记等措施,广纳民意,边查边改,解决一批老百姓最急最怨的问题。

10日下午2点半,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带领区城乡建委、区市政园林局、沙区自来水营管所和街道有关负责人,来到天星桥街道小正街摆摊,面对面收集群众意见。

居民代表贺尚坤开门见山:“我们这个社区现在还有一大半住户用水没有安‘一户一表’,每个月都会为交水费扯皮,大家意见很大。能不能早点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王越一边认真地做着记录,一边扭头问自来水营管所负责人:“这个问题你们近期能想法解决吗?”

自来水营管所负责人回答,小正街社区已几次要求安一户一表,但部分居民意见不一致,所以一直拖到现在。今年初绝大多数居民终于投了赞成票,安装工作已提上议事日程,“目前测算每户自己要掏300元,其他1000多元由政府和自来水公司承担,上半年内一定会解决。”

“这样就好。”居民代表们点头表示满意。

接下来,居民胡春秀、秦开华、董光荣等人争相提出意见:“社区出入道路人车争流、交通隐患大”、“收购废品的租赁户在临街门面收购切割废旧金属,易引发火灾”、“社区周围缺乏公共健身娱乐设施,居民没有活动场地”……王越逐一记下,不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情况、寻找症结、现场商量解决之道。

一位居民提出,希望政府为居住区安装监控摄像头,提高群众安全保障。王越听完后认真地答道:“这件事目前还不能给大家承诺。安装监控设备投入很大,现在市级层面基本集中在主干道和中心区域。下一步如何筹措资金,怎么细化安装布局,都需要区里和市级部门仔细协商,慎重考虑。一旦有了进展,我们一定及时向大家反馈。”

几位居民代表都点头:“嗯,别开空头支票哦,看来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实实打实,不是‘提虚劲’。”

一个半小时内,王越先后记下10多条居民意见。按照区里统一部署,所有“一线工作日”中收集的意见都将在次日中午前汇总到区群众工作办公室,并于次月10日前予以反馈。能解决的给出时限,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

天星桥街道都市花园社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在今年2月份“一线工作日”中反映了双拥大道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3月上旬就有市政部门人员来设置占道停车场的标线和标牌:“现在交通秩序好多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