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

报告人:杨春贵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

导读:

杨春贵,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现为中央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哲学思想、邓小平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学、研究与宣传工作。
  本期报告中,杨春贵教授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和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掌握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重视学哲学用哲学五个方面为我们深入分析了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杨教授认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把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要点;学习和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应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思想方法是否正确对我们事业的兴衰成败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和一切工作都要坚持科学的方法论;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应做到知实情、讲实话、干实事;重视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报告层次清楚、思路清晰、思想深刻、分析透彻、高屋建瓴,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运用这些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和解决我们所面临的各种重大实际问题和理论问题,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创造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4-03-16 20:1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