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七项惠民服务让百姓得实惠

天津:七项惠民服务让百姓得实惠

—— 宝坻区教育实践活动暖心解难重成效

摘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宝坻区坚持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坚持开门搞活动,调动群众参与,征求百姓意见,抓住“四风”查摆问题,把准脉治好病,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第一时间集中推出了“七项惠民服务专项行动”,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困难群众、联系社区和联先帮困“强村行动”、“创新服务年”、“清洁家园行动”、生产生活安全保障、“崇德向善、全民修身”、信访积案化解、提升城乡居民收入。

“我一个人没滋没味地过了20个春节,年三十有‘闺女’陪着吃团圆饭,可有年味儿了。”宝坻区大钟庄镇二米庄村五保户82岁的张秀廷老人欢喜地说。老人说的闺女叫杨丽娜,是宝坻区大钟庄镇的一名干部。春节期间,像她这样,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困难群众活动中,1.5万名党员干部走进他们所联系的低保户家中给“亲戚”拜年,送去节日必需品和祝福,为困难户带来一个暖心幸福年。

口东街道张牛屯村的村民则过了一个甜蜜亮堂年。春节前,村里在区总工会联先帮困“强村行动”帮扶组的帮助下,打了220米的深水井通了自来水,拓宽修建了村庄主干路,安装点亮了路灯。水甜了、路宽了、灯亮了,百姓的心里更加舒坦敞亮。

不仅要让群众把年过好,更要让群众天天得实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宝坻区坚持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坚持开门搞活动,调动群众参与,征求百姓意见,抓住“四风”查摆问题,把准脉治好病,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第一时间集中推出了“七项惠民服务专项行动”,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困难群众、联系社区和联先帮困“强村行动”、“创新服务年”、“清洁家园行动”、生产生活安全保障、“崇德向善、全民修身”、信访积案化解、提升城乡居民收入。

能不能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是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困难群众活动中,全区1.5万名党员干部先后与5800多个低保困难家庭结对子、攀“亲戚”,实施助困、助业、助医、助学、助稳等“五助”行动,至今累计解决各类难题1.89万件,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41.5万元,切实改善了困难群众生活,搭建起党员干部转作风、接地气的长效平台,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区交通局承诺:年内大修乡村公路65公里,改造乡村路危桥3座”;“区农委承诺:全年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5000人,建成清洁村庄462个”;“区行政审批办承诺:确保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取得‘四证一章’”……在创新服务年活动中,宝坻区指定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31个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着眼群众关心的出行、就业、创业等热点工作,通过电视、报纸,面向全区作出公开服务承诺,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自觉接受百姓检查监督。

同时,宝坻区配套制定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厉行节约、改进公务接待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规定;严格正风肃纪,集中开展了清卡、清车、清房专项治理;开展向身边典型王东明同志学习和“假如我是普通群众”大讨论活动以及“群众心中好干部”演讲报告会等活动,让“七项惠民服务专项行动”真正成为群众拥护、造福百姓的民心行动,为加快打造桥头堡、先行区,建设美丽宝坻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