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严肃工作纪律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

河北省严肃工作纪律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

摘要:按照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要求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2月7日至8日,省纪委、监察厅开展严肃工作纪律专项检查,向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和省直单位派出12个检查组,围绕春节后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

按照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要求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2月7日至8日,省纪委、监察厅开展严肃工作纪律专项检查,向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和省直单位派出12个检查组,围绕春节后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共检查单位401个,其中包括市、县(市、区)及其部门289个、乡镇23个,窗口单位和重点场所89个,发现问题81个。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已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93名。

通过严肃工作纪律专项检查,我省查处和曝光了一批“怠政、懒政”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促进了机关和干部作风的转变。各有关单位按照省委要求,深入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从严要求,有力促进和保障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

针对集中检查出来的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对落实检查整改情况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承德市、衡水市有关领导针对涉及本市的问题,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严肃处理。张家口市对涉及本市的有关问题,立即展开调查,并要求对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省国资委、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落实领导和责任人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省司法厅针对曝光的问题,连夜召开专题厅党委会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检讨。

省纪委、监察厅将发现的问题统一交办后,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核实处理。唐山市责成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被曝光单位,对有关问题逐一核实,查清事实,作出处理。沧州市纪委成立了两个调查小组,分别对涉及的问题进行专题核查。石家庄市依法依纪对革新街派出所在岗人员少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在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的基础上,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了问责。省司法厅对违纪违规的4名人员给予政纪处分和诫勉谈话。承德市对曝光的上班迟到人员分别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写出深刻检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部分办公室超标、空岗、玩QQ游戏、看视频等问题,立即进行深入整改,对4名违纪违规人员分别作出行政记过、诫勉谈话、责令写出检查、批评教育等处理。同时,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进行整改。辛集市针对存在问题,责成市政务中心深刻检查,拿出整改意见,对政务中心主任进行诫勉谈话。

被曝光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制度规定,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邢台市纪委对全市遵守工作纪律和相关规定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秦皇岛市在全市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针对干部作风及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常态化的明察暗访。廊坊市安监局针对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值班制度。

省纪委、监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对曝光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公开通报反面典型,对第一批活动单位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采取调剂等综合施策方式集中解决处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