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委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福州:委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摘要:市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连日来,福州市委常委分别深入市直有关单位和基层调研,主持召开多场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市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连日来,市委常委分别深入市直有关单位和基层调研,主持召开多场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到市发改委调研,与调研单位负责人、基层干部及其服务对象座谈交流,并连续主持召开市级老同志和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分别主持召开部分市级老同志,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周宏主持召开部分市级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市委常委骆安生、陈元邦、徐启源、陈大强、陈为民、何静彦、吴贤德、洪波、黄忠勇也分别到联系点或分管单位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福州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好、作风实,特别是市级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但部分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的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希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整改,切实办成群众满意的工程。

杨岳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他强调,解决问题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帮助我们指出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敞开大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狠抓整改,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限期办理,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尽快研究提出思路举措,抓紧建立协调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优良传统,致力打造最优软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座谈中,杨岳还就参会同志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当场责成有关部门立即抓好落实,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常委们表示,调研座谈的过程,也是学习提高的过程,将认真梳理在调研、座谈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查找市委班子及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办法和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据初步统计,座谈会共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200多条,涉及作风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改善等各个方面。下一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为后期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