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引导农村党员学党史践行群众路线

湖北南漳:引导农村党员学党史践行群众路线

摘要:村民活动室内,20多名村党员和部分村民热烈地谈论着党史知识,老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回忆着当年革命战争波澜壮阔的辉煌,村党支部书记黄存友勉励党员和村民将党史知识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勤劳致富的动力。

3月17日上午,南漳县史志办公室将300余本《中国共产党南漳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南漳历史简本》、《南漳县情概览》等党史宣传资料和《南漳县志》、《南漳年鉴》等志鉴资料送到全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试点示范村——城关镇张林村,引导农村党员学习党史知识,践行群众路线。据悉,这是南漳县将党史知识“送”进农村,近期,县史志办公室将先后在全县11个镇区建立党史知识阅览室,引导全县农村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践行群众路线。

村民活动室内,20多名村党员和部分村民热烈地谈论着党史知识,老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回忆着当年革命战争波澜壮阔的辉煌,村党支部书记黄存友勉励党员和村民将党史知识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勤劳致富的动力。曾长期担任村会计的83岁高龄老党员杨茂林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拖着行动不便的腿,在家人和邻居搀扶下来到社区活动室学习党史知识,以亲身经历向党员和村民们讲述了党的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号召党员们发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和村民们在生产之余,积极从党史资料中学习革命先辈英勇事迹,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年轻党员黄良杰在街上经营餐馆,26岁的入党积极分子刘静在襄阳市区务工,闻知县里将党史知识“送”进了村,不约而同地回家参加党史学习,表示将以先辈为学习的楷模,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活动,当好村民的表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