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心越强 服务越到位

责任心越强 服务越到位

摘要:践行群众路线,就要勇于担当,以“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带着“虚事做实、实事做好、好事做精”的责任意识,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变革中的社会,利益多元化,一个小小的纠纷如果处理不当就会酿成群体性事件,所以,作为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要抱着“责任之下有人命关天,有社会危安”的责任心,更加注重用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

“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权力就是责任、服务和奉献。践行群众路线,就要勇于担当,以“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带着“虚事做实、实事做好、好事做精”的责任意识,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变革中的社会,利益多元化,一个小小的纠纷如果处理不当就会酿成群体性事件,所以,作为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要抱着“责任之下有人命关天,有社会危安”的责任心,更加注重用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推一推,拖一拖,就会出大祸,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依法、依理、依情定纷止争,通过及时发现调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维护基层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如今,人们对公平的要求越来越强烈,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更是人们最为关注的公平。司法工作者要担起责任,更加注重法律援助“扶弱济困”功能,让对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等受援对象的维权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做到“应援尽援,能援尽援”,让群众感到公平正义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法律就在身边。

最终,提高全社会的法制观念要靠普法。担起责任还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制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给群众一个安心环境,为平安河南建设尽一份责。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