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上下联办 群众办事无忧

沙县:上下联办 群众办事无忧

摘要:3月19日,沙县高桥镇泉水峡片区的居民小组长范起荣和镇里的干部一起来到居民罗金火家中,为他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手续。罗金火喜上眉梢:“办房产证的程序挺复杂,如今干部上门代办,真是太好了。”

3月19日,沙县高桥镇泉水峡片区的居民小组长范起荣和镇里的干部一起来到居民罗金火家中,为他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手续。罗金火喜上眉梢:“办房产证的程序挺复杂,如今干部上门代办,真是太好了。”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沙县建立了以县行政服务中心为龙头,以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主体,以村(社区)便民服务代理室、自然村代理点为基础的县乡村上下联办群众事务办理网络,形成县有管委会、乡镇有中心、建制村有室的上下贯通代理平台,群众可通过直接上门、热线电话、网络平台等方式办理事务。

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还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设标准化的群众事务办理平台。村(社区)则按群众自然居住点的特征和集聚点的分布,发挥党员中心户、村民小组长作用,设立代理点,及时收集并办理群众事务。同时,在村(社区)实行网格化治理、组团式服务,形成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的管理服务运转方式。

沙县还在全县推行农村事务代理制,在乡镇政府建立农村事务110代理中心,在建制村建立农村事务110代理室,并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由党员村民组长或党员骨干具体负责代办责任区域的日常工作。目前,全县已选聘4108名代办员,分布171个村1193个村民小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