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500年的历程

报告人:胡振良 中央党校教授

导读:

胡振良,中央党校教授。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国际工人运动史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科学社会主义》杂志副主编。
  本期报告中,胡振良教授从为什么讲世界社会主义500年、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发展的六个阶段、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几个重要问题三个方面为我们梳理了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发展历程、社会实践和重要理论。胡教授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党面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发展历史;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经历了空想、科学理论、十月革命、苏联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发展六个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弄清楚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其他的主义、社会主义对资本主义的改造、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存在的客观必然性三个重要问题。
  报告层次清楚、结构清晰、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具有极大的帮助。

2014-03-23 22:2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