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互联网与商务金融将在相互融合中发展

专家指出互联网与商务金融将在相互融合中发展

摘要: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说,电脑和互联网把我们带入了信息时代,当前涌现的新电商模式无疑给互联网经济带来一片全新风景。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则表示,互联网商务金融与传统商务金融之间是互补关系,互联网商务金融正在改变传统商业模式。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张云起表示,只有整合了商务、金融、信息而形成的商业模式,才可能在今后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互联网与商务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是相互融合。

张云起是在27日举行的“新电商经济体高端论坛暨星企组合新电商模式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张云起说,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成熟、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升级和电商金融化的快速发展,创建综合业务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已成为可能。针对当前大流通、大平台和大数据的新经济环境,他提出,新的电商平台应在互联网与商务金融相互融合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通过平台自身的大数据基础,对传统金融渠道进行融合创新。

相关与会人士也就当前不断出现的互联网商务金融新模式发表了看法。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说,电脑和互联网把我们带入了信息时代,当前涌现的新电商模式无疑给互联网经济带来一片全新风景。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则表示,互联网商务金融与传统商务金融之间是互补关系,互联网商务金融正在改变传统商业模式。

北京星企组合科技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张雷认为,新电商经济体应该是通过商品、物流、信息、服务、资金、仓储等六大行业产业链条共同编织的资源整合平台,目前企业正照此打造星企组合这个国内B2C市场上全新电商模式,星企二、星企五和亲亲宝贝三个平台已经上线,近期其他五个平台将陆续上线,力争将它变成国内广大中小企业及创业者量身定制事业发展和创业的平台。

在此次论坛上,举行了“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互联网商务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