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新县:作风改到实 服务走在前

广西大新县:作风改到实 服务走在前

摘要:广西大新县深入开展“作风改到实·服务走在前”主题实践活动,坚持领导带头注重示范推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服务群众、坚持创新载体注重实践特色,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广西大新县深入开展“作风改到实·服务走在前”主题实践活动,坚持领导带头注重示范推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服务群众、坚持创新载体注重实践特色,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坚持领导先学一步,先动起来,作出表率,传导压力。一是带头学习。县领导班子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参观教育基地、走进开放口岸,带头开展以坚持革命传统、坚持艰苦奋斗、坚持解放思想的“三个坚持”为内容的专题学习活动,掀起学习活动热潮。同时有层次地开展中心组“书记主讲”、文化大讲堂“高端讲座”、领导干部“异地实践”等学习模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带头驻村。县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联系点驻村蹲点,夜宿农家,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制定了领导干部“驻村蹲点”制度,把“驻村夜访”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载体,要求驻村干部带着问题下去,找到思路回来,把群众的创造和智慧凝结成为具体的工作决策。三是带头整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带头在办公用房、公车使用、秘书配备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并组织开展清理办公用房、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会员卡、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方面治理活动。专题部署整治“拖拉风、懒散风、安逸风、吃喝风、走读风”等五种不良风气以及信访积案、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村干部侵犯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服务群众,解决难题。按照“走基层、改作风、解难题”的要求,结合大新实际,把群众的事做实做好。一是“五进五问”连民心。以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为落脚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进农村问民情、进社区问服务、进单位问良策、进企业问发展、进工地问项目“五进五问”专题活动,密切干群关系,找准突出问题,提高服务水准。二是“五个一”解难题。深化“一个项目、一名挂点县领导、一个领办单位、一张倒排工期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服务活动,深入工地走访调研,了解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带头现场办公,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建立与项目业主友好合作关系,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三是“帮扶共建”助发展。以土地“小块并大块”工作为契机,组织县农业、农机、水利、国土资源、经管站等技术人员组成春耕生产服务工作组,深入农村参与生产作业,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遇到的困难,指导村民测量土地、路网建设、规划渠道、抽签分地等工作,解决土地整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创新载体,突出特色。为了切实解决学习难深入、意见难征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打通等问题,经过精心策划,从服务群众中找到抓手。一是开展“送教上门”。创新培训教育模式,充分利用“富民夜校”、基层党校、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学习窗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为行动不便党员、困难老党员送去读本及手册,方便他们随身携带随时学;利用QQ群、微信平台,为外出务工党员、流动党员提供网上学习空间。二是设立“网络问政”平台。利用县政府门户网、阳光权力网站,公开发布各乡镇、县直职能单位部门职权、制度、工作流程以及工作动态等信息,扩大民众知情权,同时开设民生论坛,实现网上议政。利用人民网广西频道、新华网、崇左论坛“红豆社区”等知名媒体网络发布热帖,创新推行网上问政、网下落实、网内监督的“三网点”工作模式,有效疏导民意,提高工作实效。如住建局局长黄景州在崇左红豆社区用实名发出《大新怎么建,大家提意见》的帖子,得到5万多次回应和跟帖。三是创建“群众档案”。 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干部深入村屯一线全面收集社情民意,形成电子档案系统,建立起一户一档的“群众档案”,成为了民情窗口、决策依据、办事平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