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要避免小“隐患”

踏青要避免小“隐患”

摘要:春季郊外万木吐翠空气清新,人们多选择在这个时节外出踏青。然而踏青时也要避免一些小“隐患”,以免引起身体不适甚至影响出游。

春季郊外万木吐翠空气清新,人们多选择在这个时节外出踏青。然而踏青时也要避免一些小“隐患”,以免引起身体不适甚至影响出游。

游玩过程中,人的精神状态处于兴奋状态,消化液分泌量下降,胃酸量也不足。踏青时应注意补充饮水,但踏青之前最好别大量饮水,特别是避免进食冷饮,以免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导致腹痛腹泻。

踏青时会消耗比平时更多的能量,所以踏青前的早餐应注意碳水化合物的补给,可选择鸡蛋、牛奶、火腿、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游玩间歇可多食用一些碱性食物如香蕉、苹果等,可补充能量增加饱腹感。

大家不要一出门就急忙把厚衣服脱掉,以免不适应突然受凉而感冒发热,特别是儿童、孕妇和老人等身体虚弱、抵抗力较差者是外出的重点保护对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