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领导来京调研医改工作 郭金龙王安顺与李斌座谈

国家卫计委领导来京调研医改工作 郭金龙王安顺与李斌座谈

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27日来北京市调研指导医改工作,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座谈。

李斌说,北京是优质医疗资源高度集聚的地方,是卫生人才最集中的地方,是对解决百姓就医问题、推动全国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最大的地方,在医联体建设、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医改是世界性的难题,怎样用中国式方法解决这个难题,需要我们发现、总结、推广基层经验,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希望北京市继续推进医改,在全国发挥示范作用。

郭金龙对国家卫计委领导来京调研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国家卫生体制改革迈出了新的步伐,北京市也在医改方面做了一些积极的探索。我们在试点医院开展医药分开、管办分开“两个分开”和建立财政价格补偿机制,减轻了患者负担,提高了医务人员积极性;同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健全社区卫生服务网络,缓解百姓“看病难”问题。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时的要求,积极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疏解,方便群众就医。同时在国家卫计委指导支持下,进一步推进医改,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国家卫计委调研组在平谷区和朝阳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领导赵凤桐、杨晓超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