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四个一遍” 知民情解民忧

上杭:“四个一遍” 知民情解民忧

摘要:3月19日,上杭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个一遍”活动内容之一的全县村(居)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一名参训村支书对记者如此说。这是上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的有力注脚。

“我们作为村居干部,通过集中学习活动,更能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掌握更多为群众服务的渠道和方法。”3月19日,上杭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个一遍”活动内容之一的全县村(居)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一名参训村支书对记者如此说。这是上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的有力注脚。

为进一步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上杭县通过深入调研认真谋划,丰富活动载体,将“四个一遍”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抓手来执行。“四个一遍”是:县委书记约谈所有乡镇党委书记一遍,所有村(居)党支部书记要轮训一遍,县、乡两级组织千名干部“串门走亲”进村入户走访一遍,县人两级大干部走访人大代表一遍。

“白砂镇下早康村,袁锡荣,25年来照顾下肢截瘫的妻子,生活较困难……走访人员意见:协助慈善总会资助其小儿子读书费用;建议宣传其孝老爱亲典型事迹……”这是上杭县人大机关一位干部走访所获的内容。组织县、乡两级千名干部“串门走亲”进村入户走访一遍自本月13日开展以来,该县群众教育路线实践办、督导组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监督活动取得实效。“全县大约有13万户群众,千名干部走访一遍有一定的困难,但我们要采取措施,确保走访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该县实践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在干部走访群众调查表看到,调查表设置得非常详细,包括调查对象的家庭情况、反映的问题、解决的对策等板块。前述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实效,该县要求调查表要填写完整并上交抽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