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转变作风,搞好群众路线工作

切实转变作风,搞好群众路线工作

摘要:转变干部的思想,改变工作作风,树立镇村干部务实干事新形象,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你与群众交心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如何较好的开展好工作,首先就是要改变工作作风,转变干部的思想观念,真正做到务实。

(一)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和不出事的理念

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和不出事的思想。这就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钻研业务、带头加班加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不断增强“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把工作落到实处;在工作落实中还要讲究做事方法,既要坚持原则,又要灵活善变,用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细致周全,这样才能在工作中不会出差错,把事情办成、办好。

(二)、树立工作“领跑不跟跑”的工作思想

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领跑不跟跑的信念。只有树立了“领跑不跟跑”的工作理念,工作上才会积极主动,事事争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安排的相关工作,尽量避免工作上消极被动,影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三)树立发展才能解决问题和困难的观念

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发展才能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思想。面对农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新问题的出现,要坚定信心,不断探索。发展中出现困难不可怕,怕的是失去面对困难的勇气和解决困难的信心。无论暂时的困难再大、今后的问题再多,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必须增强发展的信心,做到发展在肩上有责任,群众的利益在心里有份量,基层的呼声在脑中有反映,切实转变工作的理念和方式方法,处理好发展中各个方面的利益关系,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问题。

转变干部的思想,改变工作作风,树立镇村干部务实干事新形象,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你与群众交心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