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 ----从“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看中国革命之路”

报告人:刘岳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

导读:

乌邦托、空想社会主义,那是人民的一种美好向往,《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社会主义从空想进入了科学,十月革命为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苏联模式的形成,影响了世界上很多的国家的发展。不要去谴责前人在探索道路上所犯过的错误,那是前进发展中的代价和艰辛,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备受侵略者欺辱,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革命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依靠人民改革开放,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500年从何而来?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分别指的哪六个时间段?中国革命之路的道路经历了哪些艰难曲折?乌托邦指的是什么意思?开国大典上,毛主席说没说过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报告中刘岳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我们讲了很多很生动的小故事,梳理了社会主义发展的500年和中国革命的道路历程,帮助我们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一、为什么说社会主义有500年的历史
  二、雄关漫道的中国革命之路

2014-04-08 15:1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