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湖北: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摘要:把群众意见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把群众意见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群众需求可谓千差万别,要全面如实反映满足群众要求,是一种考验。最根本的还是要知道群众想什么要什么,即便不合理,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和群众打成一片,就要——

莫摆架子。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党员干部在调研中要像回家一样进农家,像亲人一样对群众。如果端着架子,官腔十足,没有一丁点儿“泥土味”,群众要么“敬而远之”,要么“三缄其口”,要么也会让这样的干部尝尝“门难进、脸难看”的个中滋味。

甩开膀子。说得再多、说得再好,归根到底要靠执行来落实。政府工作的核心就是落实。所以,政府这个团队应该是讲执行的团队,真正让执行成为干部的心头事、手头事。神农架当前就是要围绕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研究抓执行、抓落实,继续坚持“点题作业、问题管理、一线落实、难点攻坚”等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

不走样子。把群众最牵心、最揪心、最闹心的问题收集上来,分门别类,找准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千万不要目的不清、任务不明,想起一出是一出。绝大多数群众对党委政府还是有深厚感情的,都是通情达理的,领导干部一定要立说立行、掷地有声,决不能乱开空头支票,把群众的事情当儿戏,导致群众的失望和反感。

(作者系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区长)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