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作风必先强党性

抓作风必先强党性

——八论扎实推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纯洁的党性,就像一根蜡烛,从头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给人温暖;如同咬定青山的松柏,千磨万击还坚劲,给人力量。直到今天,提起焦裕禄同志,我们依然会记得他不顾天寒地冻,拉着架子车和几个同志连夜给群众送救灾棉衣的画面......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这对党员干部以强化党性修养带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员姓党,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然而现实中,有的领导干部有了权力和地位后,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发生了变化,党的宗旨观念淡漠了,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淡化了,这都给党员干部在作风问题、党性修养方面亮起了警示灯。

纯洁的党性,就像一根蜡烛,从头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给人温暖;如同咬定青山的松柏,千磨万击还坚劲,给人力量。直到今天,提起焦裕禄同志,我们依然会记得他不顾天寒地冻,拉着架子车和几个同志连夜给群众送救灾棉衣的画面;记得他起草《干部十不准》,明确要求领导干部不搞特殊化的故事;记得他大公无私,不论儿子“看白戏”,还是闺女找工作,都要求不能越规定的场景……这就是一名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纯洁的党性所带来的力量。

今天,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日益复杂,各级干部面对的考验层出不穷,加强党性修养,更显得迫切而重要。党性从来都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加强党性修养体现在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有一颗公仆心,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要有一颗事业心,下决心减少应酬,多学习充电,多下基层调查研究,多思考和解决问题,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有一颗责任心,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不搞“假大空”;要有一颗廉洁心,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

纯洁党性、砥砺党性,必须付诸实实在在的行动,需要长期的努力。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从点点滴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让共产党人的形象如一面旗帜,镌刻在一方天地间,飘扬在人民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