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原因与前景分析

报告人:李兴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亚欧研究中心主任

导读: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亚欧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问题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特约研究员,曾留学和访问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乌克兰基辅大学国际管理学院,俄罗斯联邦科学院,德国联邦行政学院和法国、比利时等国。独立主持和完成了国家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出版著作10部,国内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代表作有《从全面结盟到分道扬镳》,《冷战时期的苏联与东欧关系研究》,《俄美博弈的国内政治分析》,《俄美欧之亚欧博弈与中国战略研究》,《转型时期俄罗斯与美欧国家研究》等。
  乌克兰危机,从亚努科维奇政府退让,被迫离开首都基辅,到被新的临时议会通缉,国会执政党变成在野党,提前大选,俄罗斯方面普京总统从开始的噤声,克里米亚公投、到迅速同意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事态发展之快,出人意料,险象环生,惊心动魄,俄罗斯和西方政府如何博弈,亲俄亲西方势力不断演变,究其原因是到底是政治还是经济?是民族本身还是国家的原因?如此发展,终将走向哪里?中国政府又将如何应对?报告从乌克兰局势形成的内外原因,局势的前景分析以及我们国家采取的对策三个方面给我们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既有历史前瞻的纬度,也有现实的一些思考,使我们对乌克兰的趋势以及下一步的走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
  一、乌克兰危机的原因
  二、乌克兰的发展前景
  三、中国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对策

2014-04-09 14:4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