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几个热点问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人:杨宜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

导读:

杨宜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导,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本期报告中,杨宜勇教授从经济可持续发展、改革落实、环境污染和社会安全四个方面为我们分析了两会上代表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杨教授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保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需要我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实施走出去战略;改革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中国不改革有被开除球籍的危险;环境污染影响人们身心健康,制约经济发展;国家应该拿出更多资金改善穷人的生活,保障社会安全。
  报告层次清楚,语言简洁,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认清我国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客观形势,贯彻落实两会的改革措施,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2014-04-10 13:4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