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一把手抓 抓一把手

江苏泰州:一把手抓 抓一把手

活动履职情况纳入考察考核

摘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泰州市始终坚持把“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作为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通过明晰责任、示范带头、即知即改,推动各地各单位一把手履职尽责、善做善成。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泰州市始终坚持把“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作为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通过明晰责任、示范带头、即知即改,推动各地各单位一把手履职尽责、善做善成。

交任务、明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压力传导机制。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单位一把手推进会,制定了一把手10项职责任务,与会一把手向市委递交了活动责任书;会后,各地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各地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职责任务,实行重要事项交办,由一把手签署交办意见或直接交代。坚持把一把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履职尽责情况,纳入领导干部日常考察、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检验识别、考核使用的重要依据。

放样子、做表率,形成一级带一级的活动促进机制。作承诺将一把手推向前列。市委高度重视一把手在活动中的作用,要求各一把手在签订责任书的基础上,作出“八个带头”的承诺,即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带头总结活动成效、带头支持配合督导工作。微调研将一把手引向基层。建立了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以及市级领导干部联系点96个,市(区)领导干部联系点594个。市委书记张雷带头,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带记者、不走规定路线、一竿子插到底,到联系点、工厂、社区、车间、田头随机“微调研”,细致了解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聚焦“四风”听取各界意见建议。深体验将一把手带向一线。号召一把手带头“沉”到一线,蹲点工作、带着问题实践。如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了局领导“当一天所(队)长”活动,通过坐堂值班、接处警、纠纷调处等形式,到基层换位体验,准确把握基层工作重点难点和发展方向,推动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基层发展的瓶颈性问题。

抓落实、严追究,形成一级督一级的问题整改机制。市委常委会在深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明确了第一批亟须重点整改的文山会海、临时机构泛滥、办公用房超标等10项内容,并明确由7名常委分别担纲负责;市政府从76条意见建议中,精选了加快老城改造、闲置土地清理、商品交易市场整顿等5个备受市民关注的重点问题,并明确由分管副市长会同相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4月底完成任务,并在相关媒体公示。各地各单位也结合实际,细化列出了一些整改的项目。市委建立了整改问责追究机制,对敷衍塞责、流于形式、弄虚作假,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当事人直至一把手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