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张掖市通报1起违规报批、审批建设办公用房问题

甘肃省张掖市通报1起违规报批、审批建设办公用房问题

近日,张掖市纪委监察局对市发改委、甘州区法院违规审批、报批建设办公用房问题进行了通报。

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中,甘肃省政府办公厅2013年8月下发了《关于做好修建政府性楼堂馆所清理检查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指出张掖市甘州区法院审判法庭及办公用房项目存在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建设问题。经调查核实,2011年,张掖市发改委批复立项了甘州区法院审判法庭及办公用房建设项目,并于2012年9月下发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和《初步设计的批复》,批复项目总建筑面积27247.14平方米,超面积6419平方米。市发改委在该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的报批及建设过程中,存在违反《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有关规定的问题。对此,甘州区法院前任院长罗世龙(现为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现任院长黄永利对超面积建设办公楼负有直接责任;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智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依据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甘肃省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张掖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对市发改委和甘州区法院予以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员罗世龙、黄永利、张文智予以诫勉谈话;责成市发改委和甘州区法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原因,坚决予以整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