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结合实际做到“六看”

四川:结合实际做到“六看”

——二论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当前,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打牢改进作风的思想基础。

作风问题实质上是党性和宗旨意识问题,也是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问题,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学习摆在突出的位置。当前,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打牢改进作风的思想基础。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在对照学习过程中,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焦裕禄精神作为立身立言立行立德的标杆,积极主动学习,在深化认识中触动思想灵魂。

当前,我省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做到“六看”:一看修身严不严,学习焦裕禄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并为之奋斗终身的执着追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看用权严不严,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用权为民,严格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三看律己严不严,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做到慎始慎独慎微,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严守党纪国法。四看谋事实不实,学习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从实际出发谋事干事。五看创业实不实,学习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豪情壮志、奋斗精神,直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前进道路上的挑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六看做人实不实,学习焦裕禄同志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的政治本色,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表里如一。

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教育实践活动机会,满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学习作为一种需要、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带头做出样子,发挥表率作用,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