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听意见听真意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

真听意见听真意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

河南兰考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听意见解难题

摘要:把39家单位的服务群众业务纳入县为民服务中心,包村干部自掏腰包为上访户解决实际困难,火车站广场脏乱差的痼疾一夕得解……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兰考县千名干部进农家住炕头,心贴心感受群众冷暖,面对面解决实际困难。

把39家单位的服务群众业务纳入县为民服务中心,包村干部自掏腰包为上访户解决实际困难,火车站广场脏乱差的痼疾一夕得解……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兰考县千名干部进农家住炕头,心贴心感受群众冷暖,面对面解决实际困难。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兰考县是省委书记郭庚茂的联系点。郭庚茂在调研指导兰考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兰考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突出特色、真抓实做,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靠科学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不断增强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起到示范作用,在科学发展中起到先进作用。

如何像焦裕禄那样扑下身子贴近群众?如何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和标杆,查找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转变作风、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加快发展?是教育实践活动中兰考县每位党员干部思考的问题。为此,兰考县委决定采取“五渠道六方式”,全面听取意见,密切干群联系。

全县通过会议征集、登门征集、谈心征集、热线征集、网络征集等5种渠道,开展常委带头入村住户、“知民意、聚民心,千名干部进农家”活动、“焦裕禄民心热线”、“点题”调研、“跳出兰考”听意见、上下联动等6种方式,真听意见、听真意见,全面征求,做到不留死角。

“现在干部下乡,我们都愿意跟他们掏心窝子。”城关镇贫困户陈合生说。他住的小屋和大路之间有一条小胡同,路面破损不堪,垃圾满地。今年3月,包村干部、兰考县委副书记毛卫丰一连数天走进他的家门,听取意见,解决困难。

“迈过门槛踏进群众心坎,群众牢骚自然就会消除。”毛卫丰说。

南彰镇宋庄村与山东省接壤,一条3.5米宽的路是连接两地的唯一通道。年前,当地准备拓宽道路,可因占地问题迟迟未能动工。该镇干部进村入户了解群众意见后,动员党员干部率先让出自家土地,全村群众纷纷效仿,问题迎刃而解。

截至目前,兰考全县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6325户,进企业684家,征求到群众意见建议9725条次,从中查找梳理出“四风”方面问题4大类、39个方面、5441条次;民生方面问题2大类、68个方面、3838条次。

“群众的要求都不高,只要我们转变作风,实实在在走到群众中去,就会得到群众的信任,群众就会把心里话掏出来说给你听。”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说,“下一步,对于群众的意见,我们将认真梳理、逐项分解、干部认领、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切实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