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台上讲党课 县领导台下当学生

村支书台上讲党课 县领导台下当学生

湘阴县委向基层干部取经

摘要:“群众的事拖不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解决,不然就可能小事拖大……”昨天下午,湘阴县石塘乡秃峰村村支书李建国在台上的讲课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这是湘阴县委举行的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

“群众的事拖不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解决,不然就可能小事拖大……”昨天下午,湘阴县石塘乡秃峰村村支书李建国在台上的讲课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这是湘阴县委举行的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台上主讲的5名“老师”均是来自基层的村支部书记,台下坐的则是200多名当地党政负责干部。

5名村支书现身说法,在讲授基层工作经验的同时,也传递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背上锄头是农民,放下锄头是干部。”新泉镇牌头村支书姚建兵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角色。去年“双抢”期间,一机埠电机被烧,群众心急如焚。姚建兵和村主任赶赴益阳,由村委会出资购置电机一台,短短4个小时,1000多亩稻田恢复供水。今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这里的700多名群众都继续向他们两人投了满意的一票。

如何化解村民们之间的矛盾,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加大,如何进一步改善农村道路……听着基层干部的讲述,县委常委们也在认真思索着。县长黎作凤认为,请这些“村官”当镜子,就是希望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标杆,从感情、思想、认识、行动上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5位同志的党课很“接地气”,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