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浩:与群众心连心的好干部

沈浩:与群众心连心的好干部

摘要:如今小岗村村民的人均收入已经达到1万2千多元,而在2004年,只有2300元。当2004年2月,沈浩从安徽省财政厅被选派到这里担任第一书记时,村民们都认为沈浩是来“镀金”的。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以先锋模范为镜”让我们一起走近沈浩。作为选派干部,在安徽省小岗村工作的六年时间,村民一次又一次用红手印留下他,留下这位用生命换来小岗村变化的好干部。

如今小岗村村民的人均收入已经达到1万2千多元,而在2004年,只有2300元。当2004年2月,沈浩从安徽省财政厅被选派到这里担任第一书记时,村民们都认为沈浩是来“镀金”的。

上任一个多月的时间,沈浩把全村108户人家跑了个遍,在几个月后开工通村公路建设中,为了节约资金,也为了凝聚村民的干劲儿,沈浩和大家商量决定村民出工干。

之后几年,村里发展起粮食、葡萄规模种植等一系列现代农业。2006年,小岗村的人均收入超过5000元。这时沈浩的任职即将结束,小岗人用他们特有的按红手印的方式,留下了沈浩。而2009年底,沈浩的第二轮任职期又要到了,村民们再次用红手印请求他留下时,45岁的沈浩却因心脏病突发,倒在了小岗村。小岗人在挽留沈浩的请愿书上第三次按上红手印,留下了沈浩的骨灰,把沈浩永远留在了小岗。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