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要坚决消除思想“顽疾”

践行群众路线要坚决消除思想“顽疾”

核心提示: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个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应站在科学化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激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个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应站在科学化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激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查宗旨意识牢不牢,密切党群血肉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要突出抓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宗旨意识教育,补好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把发展经济和密切党群血肉联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思想上有提高、行动上有改进,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查为民作风实不实,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行事作风就是一个人的基本品质的体现,务实作风与党风紧密相连。作风正、作风实是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优良品质,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要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党员、干部、人才、人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带动党元干部群众转变作风。

查精神状态振不振,激发甘于奉献的精神。精神的培育至关重要。从未有今天这么接近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看到了曙光,但也应看到“行百里者半九十”。 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与挑战,要大力发扬敢于吃苦,敢于奉献精神,以顽强品格,干事创业激情,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愿景。

查廉洁自律严不严,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必须先正己再正人。在监督不完备时,个人道德自律更为重要。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管住自己,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解决好“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问题,要管住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他们违法违纪,经得住诱惑;严防玩弄权术、滥用权力、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行为,提高免疫力和辨别力,自觉发扬艰苦奋斗作风践行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