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回应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

把回应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

摘要:群众有百分之一的道理,我们就该为他们着想,努力把这百分之一解决好;我们的工作有百分之一的不足,就应该努力加以改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访,亲自接待来信来访群众,亲力亲为解决实际问题,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社会才会和谐安定。如何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需求?从今后的工作开始,以基层领导的“大接访”为突破口,充分调到广大干部职工,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才能够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切实化解矛盾纠纷。

“几年来的办案实践表明,群体性上访事件的背后往往隐含着职务犯罪,挖出了职务犯罪,就能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群众诉求,就是我们司法机关工作的第一信号,只要工作到位了,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一位乡镇司法所所长是这样说的。所以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法宝,只有得到人民拥护,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国家才能坚如磐石。在维护公共安全方面,要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在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污染环境等刑事犯罪上见成效。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要敢于动真碰硬,“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大要案,又坚决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努力提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专业化、社会化、法治化水平。在维护司法公正方面,一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二要强化自身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坚决纠正选择性执法,解决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视同仁地对待所有案件当事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促进权益保障方面,要把人民群众的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全力维护人民合法权益。

群众有百分之一的道理,我们就该为他们着想,努力把这百分之一解决好;我们的工作有百分之一的不足,就应该努力加以改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访,亲自接待来信来访群众,亲力亲为解决实际问题,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人民政府   寸晓毅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