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加强学校经费管理

区教育局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加强学校经费管理

摘要:开展新任校长任前谈话和廉政提醒谈话,敲响校长强化财务管理、廉洁从政的警钟。四是出台了《隆阳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用好管好教育经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通知》,细化了国家民生资金补助、学校收支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防控措施,明确财务管理红线,明确各级各类学校在学校财务管理中的责任,为全区学校经费制度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当中,区教育局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及发生的个例事件,针对学校财务管理监督机制不健全、少数人管理意识淡漠等情况,全面加强学校财务管理。一是针对个别学校公款组织教师旅游的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已支出的公款全额追缴上交。二是对全区学校有无经营性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对不规范行为及时叫停。三是开展新任校长任前谈话和廉政提醒谈话,敲响校长强化财务管理、廉洁从政的警钟。四是出台了《隆阳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用好管好教育经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通知》,细化了国家民生资金补助、学校收支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防控措施,明确财务管理红线,明确各级各类学校在学校财务管理中的责任,为全区学校经费制度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