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乡镇干部“四不”问题走好群众路线

解决乡镇干部“四不”问题走好群众路线

核心提示:要开展好群众路线,就必须找准问题,找出对策,认真整改,全面提高。在群众路线上,学得不够、作风不实、宗旨不坚、纪律不严这“四不”是乡镇干部较为突出的问题。

要开展好群众路线,就必须找准问题,找出对策,认真整改,全面提高。在群众路线上,学得不够、作风不实、宗旨不坚、纪律不严这“四不”是乡镇干部较为突出的问题。

群众路线学得不够。一些党员干部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与鉴别力,不能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认识和处理问题。一些干部工作上只凭实践经验,忽视和放松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因学习不足,导致知识欠缺、路线不熟、本领恐慌,不愿面对群众,不敢直面矛盾。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无法正确把握,新办法不多,不能很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不能文明行政、依法行政。

群众工作作风不实。部分干部思想上不求实、作风上不扎实、行动上不务实、工作上不落实,喜欢搞形式主义、乐于做表面文章,存在“正职忙,副职松,其他干部磨洋工”现象。少数干部存在进取心、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工作缺乏创造性、主动性、务实性,存在“三多三少”问题,即被动接受多,主动作为少;推诿扯皮多,主动谋划少;行动滞后多,超前行动少。

群众路线宗旨不坚。一是群众观点认识片面。不思“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把老百姓看成是“刁民”,嫌弃群众脏、不文明、没文化,部分镇干部连村组干都不认不全,开展工作满足于当“邮递员”、按“摇控器”、做“传话筒”,对着上级文件,坐镇指挥调度,没有针对实际情况想办法、添举措、抓落实。三是群众工作认识不清。对农村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深层次思考,拿不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找不到解决办法。不愿沉下身子想问题、搞调研,既不创造经验,也不学习借鉴。

四是群众工作纪律不严。一是缺乏原则性,政治纪律不强。下级要服从上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维护党委政府权威,支持村级两委工作上存在立场松动、偏差走样。二是缺乏建设性,团队意识不强。个别同志面对问题时,或是事前猪一样,事后诸葛亮,或是意见多、建议少、牢骚多、改进少,贻误了工作、破坏了团结。三是缺乏严肃性,执行纪律不严。个别干部有制度不照办,有纪律不遵守,想方设法专空子、找借口。个别班子成员没有起到应有的带头作用、表率作用。

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只有摆好位置,调整心态,才能作风落实;只有坚定信念,才能不断向前;只有严遵纪律,才能更彻底的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