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市民见义勇为 巧施妙计擒劫匪

广西:市民见义勇为 巧施妙计擒劫匪

摘要:监控资料显示,本月12号的凌晨2点多,一名白衣男子尾随一名女子来到北海市某商场门前,猛然拽下女孩挎包就逃跑。骑着摩托车的裴先生恰好路过这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前两天,在广西北海,一位市民在目睹了一起抢夺案后,没有选择离开,而是机智地与民警一起将歹徒抓获。

监控资料显示,本月12号的凌晨2点多,一名白衣男子尾随一名女子来到北海市某商场门前,猛然拽下女孩挎包就逃跑。骑着摩托车的裴先生恰好路过这里。

裴先生说,当时他也考虑过直接开车把歹徒拦住甚至搏斗,但稍加思索就改变了主意。

裴先生想到,歹徒指示的目的地路上就有一个派出所,当车行驶到离派出所几十米开外时,他加速冲了进去。此时歹徒方知上当,但为时已晚。

民警擒拿歹徒时,一位市民还及时关上了大门,防止歹徒逃跑。最终,众人合力制服了歹徒。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