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满意

天津: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满意

摘要:在与群众打交道多的机关单位,天津市通过再填意见表、再走访、在报纸设投诉专线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不少干部躲避敏感问题、怕惹事、缺乏担当的现象成为反映较多的问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天津市努力把服务“升级”,勇于向问题“叫板”,下功夫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

最近,来天津武清区为公司注册的张先生发现,这里的大屏幕多了一项群众诉求处理情况信息,窗口旁也多了一张意见收集表。他填意见说,服务好了,但仍希望某些环节上再提高些效率。

张勇说,为打造优质高效服务软环境,武清的一站式审批,采取多个行政部门同时进行的并联方式,企业拿到“四证一章”的时间从一周缩短为2天,是国内最快的。但能否真正做到群众心里去,还是要下一番功夫。

在与群众打交道多的机关单位,天津市通过再填意见表、再走访、在报纸设投诉专线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不少干部躲避敏感问题、怕惹事、缺乏担当的现象成为反映较多的问题。

在天津蓟县经济开发区,来自外地的企业员工向机关干部反映说,他们的子女上学问题,因为涉及教育、户籍等多家部门,开发区难以协调,便迟迟没有答复。

这一次,开发区承诺,先为孩子办理借读手续,然后按照天津外来人口积分落户政策,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目前,天津全市15个区县共收集汇总意见32000多条,并确定了进一步整改的详细任务书和时间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