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菊芬:群众心中的“吴满意”

吴菊芬:群众心中的“吴满意”

摘要:从事信访工作10年来,吴菊芬没有拒绝过一名来访人员,没有遗漏过一件信访事项。她还带领同事不断探索从源头化解矛盾、提高信访办结效率的新举措。他们严格执行群众来访当天办理制度,对当天接到的上访诉求,当天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对一般民事纠纷,先在村组、乡镇进行调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省仁寿县信访局局长吴菊芬,从事信访工作10年来,真心实意解决信访群众困难,化解基层矛盾,被当地百姓称为“吴满意”。

前两天,吴菊芬又来到村民董克军家回访。

前些年,董克军在外省打工,在一次工伤事故中双腿、双手残疾,可是由于后来企业倒闭,董克军没有得到工伤赔偿,家里生活陷入困境,他一直不断上访。

吴菊芬多次跨省、多部门协调,前后跑了几年,帮助董克军申请到每月1000块钱的困难补助,免费给他安装了假肢,又支持他发展山羊养殖。解决了生活难题,董克军再也没有上访过。

从事信访工作10年来,吴菊芬没有拒绝过一名来访人员,没有遗漏过一件信访事项。她还带领同事不断探索从源头化解矛盾、提高信访办结效率的新举措。他们严格执行群众来访当天办理制度,对当天接到的上访诉求,当天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对一般民事纠纷,先在村组、乡镇进行调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