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改革和发展的灵魂

报告人:郭湛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郭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
  本期报告中,郭湛教授从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历史发展的基本规律和学用哲学三个方面为我们分析了历史唯物主义与当代中国发展之间的关系。报告人认为,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社会基本矛盾推动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动力三个原理最为重要;历史唯物主义最重要的理论意义在于它揭示了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为我们推动社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马克思主义哲学是高度抽象概括的理论方式和思维方式,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有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战略思维、综合决策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报告层次清楚、语言严谨、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对于我们学习领会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认识和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具有极大的帮助。

2014-04-21 13:4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