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忠诚 尽责任 敢担当

讲忠诚 尽责任 敢担当

摘要: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一个重大政治原则,不但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集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和信念意志,是新形势下指导我们做好全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一个重大政治原则,不但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党员干部必须尽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在西藏工作的领导干部,应把总书记的教诲强化为五个方面的责任:维护稳定的责任;保护生态的责任;引领发展的责任;繁荣文化的责任;勤政为民的责任。

党员干部必须敢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加强党性修养中提升担当的追求境界,要在勤奋学习中提升担当的能力素质,要在做好实际工作中提升担当的具体本领。

面对组织敢于亮短。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积极参加党内生活,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自觉用“三严三实”的要求对照检查自己,使自己在集体的熔炉中接受思想洗礼、得到净化锤炼。

面对丑恶现象敢于亮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在西藏这样一个反分裂、反渗透、反破坏的前沿阵地,面对各类丑恶现象必须敢于亮剑,毫不含糊地作坚决斗争。面对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重大问题,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面对分裂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必须理直气壮、敢于出手;面对纪律观念淡薄、作风涣散等不良现象,必须敢于动真格、实行零容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等系列治藏、稳藏、兴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西藏工作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激发了我们推进治藏体系和治藏能力现代化的动力。在2013年中国社科院发布的《公共服务蓝皮书》中,拉萨位列全国38个主要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和公共安全排行榜第一。今天的拉萨,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群众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人民的幸福指数更高了,发展稳定的成绩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今后,我们将继续组织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一是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真正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用藏汉双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工作,使每一个共产党员入脑入心。三是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维护稳定、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党的建设各方面,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