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读书,你呢?

报告人:爱书人

导读:

今年4月23日我们迎来了第19个“世界读书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选择4月23日是因为它在世界文学领域具有纪念意义。这一天是莎士比亚出生的纪念日,又是美国作家“纳博科夫”、法国作家“莫里斯•德鲁昂”、冰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克斯内斯”等多位文学家的生日,同时也是三位著名文学大师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的辞世纪念日。随着我们逐渐习惯互联网的碎片化传播方式,更加难得抽出时间沉下心来慢慢品读一本书。尤其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阅读对人的成长和影响是巨大的,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到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今天由国际问题专家张国庆发起的读书沙龙正在举行,我们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并将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朋友分别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

2014-04-22 19:3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1)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姜波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