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丰满区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多样

吉林市丰满区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多样

“六个一”举措添新意

摘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丰满区委采取区委常委班子带头学、领导小组成员示范学、领导干部集中学等方式,分层次一级对一级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王老师讲得太好了,一个小时时间举了十五六个典型事例,观点鲜明、形象生动、入耳入脑。”日前,吉林市丰满区江南街道江滨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永久在听完区委组织的专题辅导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丰满区委采取区委常委班子带头学、领导小组成员示范学、领导干部集中学等方式,分层次一级对一级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为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对活动开展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他们最近又推出了便于党员群众学习的“六个一”新举措——

印发“一卡”:统一印发9300张标有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等内容的摘要卡,方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阅读学习;制作“一册”:各单位都将活动中征求意见、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制成图册并张贴公示,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及所取得的成效可知可感;建立“一群”:各级党组织分别建立自己的QQ群或微信群,及时发布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安排和部署,基层党组织之间还利用这一网络平台,相互交流各自的经验做法;设置“一栏”:在全区49个村和33个社区党组织中统一设立专题宣传栏,做到活动宣传全覆盖;成立“一团”:区委成立由6名理论骨干组成的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深入乡镇、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向党员群众提供“菜单式”专题辅导服务;组建“一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骨干,创作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宣传作品,充分利用农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和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文艺宣传汇演,让教育实践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有声有色、直观生动的学习宣传,调动了党员干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征求意见的质量和即知即改措施的落实。他们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在连续3年集中整治的基础上,今年又加大投入力度,投资380万元用于建立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投资170万元用于村屯植树和栽花种草,现已清除越冬垃圾1.7万多吨,疏通路边沟渠18万延长米,整修绿地8万平方米。该区有11所农村中小学校,近300名在城区居住的教师上下班乘坐郊线公交车十分不便,遇有雨雪天气车辆不能按时发车,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区委班子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立即作出决定:从今往后,区里每年从财政拿出60万元,为农村教师配备6台通勤车辆,免除了教师们的赶路之苦。到目前,丰满区委共征求意见建议506条,经梳理并形成清单234条,已对43个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