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讲话提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讲话提纲

核心提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部分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丢掉了、群众立场站歪了、群众路线走偏了,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甚至做官当老爷的作风越来越严重。

四个问题: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第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部分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丢掉了、群众立场站歪了、群众路线走偏了,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甚至做官当老爷的作风越来越严重。

第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迫切需要。

第三,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凝聚智慧力量加快脱贫致富的重要保证。

二、严格标准,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

以及省委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王三运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加注重”、“四个求实效”、“三个到位”的要求,脚踏实地、原汁原味、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一要认真贯彻一个总要求。这次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二要准确把握两个“基本点”。两个“基本点”即活动的切入点和聚焦点。中央明确,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加强作风建设,集中解决 “四风”问题为聚焦点。

三要牢牢抓住三个关键环节。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民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

四要切实做到四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二是始终坚持整风精神。三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

五要全面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动真碰硬解决“四风”问题。二是立行立改回应群众诉求。三是夯实基础服务基层群众。四是坚定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五是严明纪律确保令行禁止。

三、统筹兼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互促共进

具体要实施“五大行动”:

一是扶贫攻坚行动。

二是联村联户行动。

三是灾后重建行动。

四是招商引资行动。

五是效能风暴行动。

四、加强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有序开展

一是组织领导务必到位。

二是分类指导务必精准。

三是长效机制务必建立。

四是督导检查务必严格。

五是宣传引导务必加强。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