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揭晓:经过两个多月的推荐、初审、地方公示、复审、全国公示,共评出1234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个人、31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108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

与往年相比,今年评出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总数均比上年有所增加。

其中,1234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中,有763名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总数的61.83%,比上年增加了0.49个百分点。农民工比例由2007年的20名增加到今年的126名,占总数的10.21%,比上年增加了2.21个百分点。401名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占总数的32.50%,比上年增加了1.38个百分点。31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108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中的非公企业及所属单位分别有104个和352个,各占33.02%和32.44%,比上年增加2.73个百分点和4.07个百分点。

截至2011年底,全总已先后集中表彰了22227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660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2008年以来,先后表彰了3583个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2002年以来,全总还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106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13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533个。

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李守镇介绍,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评审工作,按照全总《关于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自下而上的民主推荐评选原则。所有推荐上来的个人、单位和集体都经过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产生。坚持联合审查监督程序。凡有违规违纪,拖欠工资,欠缴养老、工伤、医疗保险,未组建工会,未建立职代会和集体合同制度,及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严重职业危害或群体性事件等情形之一者一律不列入推荐对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