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处方”  医群众观念淡薄常见病

“四个处方” 医群众观念淡薄常见病

摘要:围绕如何更好地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进行深入座谈研讨;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党员干部现场交流、现场办公、现场说法,让广大干群共同参与问题的解决;组织开展“两个讲述”活动,让身边典型讲述是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的,让党员干部讲述自己是如何向典型学习的,着重发挥身边典型的带动作用。

商丘市梁园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个别党员干部群众观念不强的常见病,开出“四个处方”,强化党员干部群众观念,增强为民意识。

一、换位思考。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群众观念大讨论活动,以“假如我是一名普通群众”、“假如我是执法对象”、“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为主要内容,开展三个换位思考,摸清党员干部、执法管理单位、窗口服务单位在普通群众中的形象和距离,促使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反思,从灵魂深处警醒,从言行举止做起。

二、切身体验。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建立“五个一”联系点,联系一个基层党建工作点、一个村(社区)、一名专业技术人才(大学生村干部)、一个企业、一个信访疑难问题,面对面了解民情、村情、社情。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乘一次公交车(出租车)、排队看一次病、排队购一次物、体验一次窗口办事流程、当一次支部书记助理”活动,从群众的视角察实情、听真话、看问题,与不同层面、不同群体面对面座谈交流,真正走进群众心里,拉近干群关系。

三、现身说法。围绕如何更好地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进行深入座谈研讨;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党员干部现场交流、现场办公、现场说法,让广大干群共同参与问题的解决;组织开展“两个讲述”活动,让身边典型讲述是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的,让党员干部讲述自己是如何向典型学习的,着重发挥身边典型的带动作用。

四、躬身践行。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四争”活动:一是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开展“学习身边典型,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活动,涌现出了林士军同志用生命谱写大爱的先进事迹等。二是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从全区各单位抽调315名干部组成106个“驻村联户”工作队,深入到236个行政村、57个社区,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是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完善挂牌上岗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各项工作制度,做到服务热情、办事公道、高效有序。四是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争创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廉洁型“五型”基层党组织为载体,扎实开展“夺杯问鼎”竞赛活动,年度内评选10个“一枝一叶杯”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和20个“一诺千金鼎”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