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党的政治纪律重要性是改革的需要

报告人:刘春 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

导读:

刘春,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国政治学会理事。研究方向:政府体制改革与政治文明建设,廉政建设与反腐败等。
  党的政治纪律是什么?就是指各个不同时期根据党的政治任务的要求,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的基本要求,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报告人指出,在党的建设中,纪律建设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尤其在党的十八大以后,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之所以特别强调纪律问题,把对党的组织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作为检查监督的重点,就是因为改革的攻坚期困难大、矛盾多,需要我们凝聚力量、凝结共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当前提出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性,正是改革的需要。

2014-04-28 15:50:07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