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专项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

宁夏:专项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

摘要:宁夏回族自治区近期对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实行专项整治。整治范围和对象为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类事业单位中占有编制、且又不上班履行工作职责的人员。

宁夏回族自治区近期对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实行专项整治。整治范围和对象为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类事业单位中占有编制、且又不上班履行工作职责的人员。对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在岗人员予以辞退(解聘);对长期病休人员区分不同情况分别予以适当处理;对“退二线”人员限期消化,严禁超出核定的领导职数配备干部,不得采取“一刀切”的做法产生新的“退二线”问题;对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未解决的,不得新配备干部;对违规超非领导职数配备的干部要逐步消化。

在全区率先开展专项整治的平罗县,共清理出61个机关事业单位165名在编不在岗人员。对存在擅自离岗、旷工及请假逾期不归人员,单位批准的离岗人员,受纪律处分、刑事处罚人员,长期病假、事假人员,抽调借用人员以及工作调整、工资长期不转人员等,开展了全面彻底清理。对不按要求清理处理、没有上报清理处理结果的在编不在岗人员,一律停发工资及津贴、补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