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党政“一把手”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福建福州:党政“一把手”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摘要:“廉洁从政是人生幸福的保障。”记者29日从福建省纪委获悉,近年来,福建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点,在省直党政“一把手”中组织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活动。

“廉洁从政是人生幸福的保障。”记者29日从福建省纪委获悉,近年来,福建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点,在省直党政“一把手”中组织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活动。自2012年至今,福建省警示教育基地共接待407批两万人次,其中省级干部10人,厅(局)级干部596人次,县(处)级干部6585人次。

据了解,福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以风险防控为重点,积极探索教育关口前移,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查找廉政风险点,在领导干部中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今年元旦开始,福建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等在省警示教育基地举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题展”,组织128个省直单位、12所高校和16家省属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前往接受教育,并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同时,福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去年以来,福建共立案查处厅级、处级干部案件116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8件;曝光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828起,处理86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3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