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摘要:弘扬劳模精神,需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大力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为所有劳动者提供想成才、能成才的平台和机会。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28日在京召开。又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接受表彰。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一代又一代劳模走上历史舞台,走进人们心中,他们的事迹激励了几代人,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作为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劳模在我国建设发展的不同时期挥洒汗水,为国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新中国建设时期的“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到改革开放后的“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再到如今的“新时代铁人”吴吉林、“农民工劳模”贾向东,尽管工作内容不尽相同,但他们都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虽然社会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苦干精神、劳模精神永不过时。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继续推动改革在深水区前行,让中国梦早日变成现实,需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使之得以发扬光大。

弘扬劳模精神,需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大力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为所有劳动者提供想成才、能成才的平台和机会。

弘扬劳模精神,需要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劳模、关爱劳动者的氛围。必须保护、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从而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让劳动者真正做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发扬一代又一代劳模“传帮带”的优良作风,传播勤劳苦干、锐意创新的正能量,必然能引领更多的人走上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