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主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报告人:杨金海 中央编译局秘书长、研究员、哲学博士

导读:

杨金海,中央编译局秘书长、研究员、哲学博士,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秘书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本期报告中,杨金海教授为我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主要内容,并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三个方面重点分析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杨教授认为,意识形态是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思想保证;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既是黄金发展期又是矛盾凸显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意识形态工作主要有十二项任务。
   报告思路清晰、深入浅出、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对于我们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以及如何做好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2014-05-03 21:2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