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边典型照实群众路线

用身边典型照实群众路线

榜样是一面旗帜,也是一面镜子。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榜样的力量。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活动中注意总结典型,及时起示范推动作用。”这是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的重要步骤和重要方法。

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重在自觉、难在行动、贵在经常。我们要把向身边典型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行。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身边典型为镜,经常照、反复照,照到深处、照见细处、照到实处,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人格化、具体化、形象化,把改进作风的要求转化为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使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学有所思、学有所行,恪守为民宗旨,多做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走稳走实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