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以“书记约谈”促立行立改

广西浦北:以“书记约谈”促立行立改

摘要:浦北县开展的“领导约谈”机制,就是通过县委主要领导约谈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领导,摆出“问题”、解剖“原因”,提出“思路”,促进了一系列约谈事项的整改。该县已查摆出问题176个,制定整改措施210项,向各级党组织发出口头警告23次,发出书面整改通知12份,书面单项“补课”通知44份。

“今天请大家来,只谈问题,不说成绩,只论整改,不听解释。”4月18日上午,浦北县委主要领导一席话,开始了该县的第3批约谈。“基层单位监管不到位、新农合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不严、医疗单位负债过高、医风医德下降、医疗系统缺少激励机制……”县委主要领导一连列出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个个都击中“要害”,令当天被约谈的该县卫生局党组成员们个个脸红冒汗。

摆完问题,县委领导接着“把脉问诊”:“卫生局要加大监管力度,对各医疗单位开展一次检查,制定完善监管制度;加大新农合管理,修改完善医疗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制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20天内要见整改成效!”

浦北县开展的“领导约谈”机制,就是通过县委主要领导约谈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领导,摆出“问题”、解剖“原因”,提出“思路”,促进了一系列约谈事项的整改。该县已查摆出问题176个,制定整改措施210项,向各级党组织发出口头警告23次,发出书面整改通知12份,书面单项“补课”通知44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